close

忽然覺得 當一個人在不開心的時候
想要突然快樂起來 讓朋友不擔心我
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朋友看我空洞沒有表情強顏歡笑的時候
都會安慰我 叫我放輕鬆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對自己要求不要太嚴格
過得去就好了
但是對我而言 我覺得我已經很比以前好很多了
我已經沒有所謂要強迫自己達到某一目標
換成是以前的自己 是那麼的好勝 要強出頭
從小 就是在男孩子隊裡頭長大的我
粗魯到讓我爸爸受不了 常叫我斯文一點
講話不要粗聲粗氣 不然以後沒有男孩子會敢和我交朋友
高中 個性剛烈的我 不相信自己有什麼事做不了的
連一大班朋友出去買東西 自己大包小包的提著
男性朋友都會主動要幫女生提 可是我就從來沒有讓他們提過
因為自己當時候的觀念 自己能做的事 就不要別人代勞
後來 來到台灣後
一位新認識的朋友在閑聊時告訴我
我有時候給人的感覺太強勢了
叫我改變 希望我有時候接受別人的好意
他說 女生不一定要溫柔
但是至少不要讓人感覺到你難以靠近
我 照他的話去做了
原來 這樣我也沒有吃虧
在這裡我也學了不少事情...經驗
我覺得這些經驗和回憶
是我這輩子最寶貴的東西之一
人生 就是一直在改變 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而我 似乎越來越不快樂
雖然有時候一班朋友在一起吃喝玩樂的時候是很開心
但是 過後剩下的 散會後
留給我的卻是寂寞空虛的感覺
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就是這種感覺一直侵蝕我
是不是人長大以後 失去了童真 看清這世界的醜陋
就很難快樂起來
現在的我 一點都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