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你是我們家的偶像
曾經 你是我的榜樣 是我學習的對象
曾經 你讓我有要唸大學的決定
曾經 你受我們一家人的尊重

而今 你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你
而今 你已經不再受我們的尊重
而今 你已經認為自己高高在上
而今 你是一位高級知識份子 我們高攀不起你

回想起從前 婆婆一個人含辛如苦的養大你們七兄弟
你是家裡最小的兒子 自然 大家也就最疼你
叔叔伯伯們很早就放棄就學的機會 提早出來這個社會打拼
為貧窮的家裡爭點生活費 供你唸書
直到叔叔伯伯們成家了 你還在唸大學
爸爸叫你住在我們家 我們家供你三餐吃住
媽媽每天幫你洗衣服 沒有怨言
而你 就可以很安心的唸書 考得很好的成績
那時候 你讓三哥三嫂(我爸媽)很欣慰 覺得當時的付出是值得的
當時你說過 這個世界上除了婆婆是對你最好的人 接下來就是三哥三嫂
我記得你大學畢業典禮的那一天 婆婆還高興到流眼淚
因為當時家裡只有你一個人唸完大學 當時的大學生還算很少
當時從大學畢業出來 別人會用羨慕的眼光看你
認為你很了不起 你的兄弟們也以你為傲
後來 你當了老師 談了戀愛 結了婚
婚後你住在爸爸當時買的另一間家 很大方的說先讓你住 還不收你租
請問現在那裡還可以找到那麼好的人 讓你白吃白住那麼多年不和你計較
等你籌夠了錢 你自己可以供自己唸研究所 可以買房子的時候
你就開始忘恩負義 恩將仇報 忘了兄弟們對你得好 搞到和伯伯們疏遠
枉你的三哥三嫂還幫你講好話 怕你和兄弟的感情變疆
最可憐是大伯 你的學費大部分都是他辛苦賺回來的
為了你 他遲婚 和你大嫂感情出問題 幾乎...
後來 你的姪子姪女都長大了
在某年吃團圓飯的晚上 身為一校之長的你對大家說
曾家那一個先出國唸書飛機票錢就由你出
這句話我非常記得 因為當時的你是要鼓勵我的堂哥來台灣唸書
結果 他讓你失望了 他放棄唸書的機會 去鄰國打工
後來 換我中學畢業了 我一直記得你開的條件 也是你讓我有興趣來台灣唸書
結果 換了是我對你的失望 你忘了你當著大家的面所許下的承諾
當然 我不會在親戚面前重提這個承諾
因為我知道今時今日的你會做出什麼反應
我這個姪女和你這個高級知識份子爭論是不划的
好幾次回去 都強烈的感覺到你的改變
連平時最會和我分析是非對錯的爸爸也對我說你常常口出狂言
和親戚們的關係也已經在改變了 疏遠了 是你的態度開始讓人覺得反感
這次 媽媽打電話來告訴我 你說我變了 把我說得很難聽
是我變得很不好還是你的觀念應該改變 每個人都被你說的一文不值
難怪我每次回去爸爸說要去你家吃飯的時候 妹妹救擺出那副臭臉
現在我開始懂了 媽媽也開始對你反感 你對我說出那樣難聽的話
真不敢相信那是從你口中說出來的 很諷刺 真的很諷刺
我只能說 現在的我看不起你 你不會飲水思源 你沒有內涵
我對你越來越反感 偽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