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我即将投出我人生第一封辞职信。

 

2008822日,是我到新纪元学院上班的第一天。我还记得那天我穿的衣服裤子,背的包包,鞋子……忘记了。

我还记得,美兰带着我和魏晓黎到各个部门介绍,因为名字都有“晓”字,很多人都问我们是不是有亲戚关系。

我还记得,图书馆的同事非常认真的介绍图书馆及交待我必须要学习事项的情景,一起用午餐的忐忑。

一切彷如昨日,历历在目!

 

三年又八个月,认真算起来,日子不算短。

大学生毕业后的黄金时段,我都在新院。

我不期望升职加薪,只希望可以尽量做好分内的事情,达到上司对我的要求。

我曾经非常有自信与抱负,因为环境与现实,我的自信一点一点地被磨掉。

我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理直气壮的伤害了一些人。

 

在风波发生之前,曾萌起离职的念头,但也只有想想而已,并未付诸行动。

风波发生之后,柯院长与几位主任一起离开、新任院长上任、莫副院长的无辜容易受伤形象、领导层独裁、始终欠缺交待、一起出差的恶心真面目、伪君子……搞得我也要在他们面前虚情假意。

我暗自向自己承诺,我一定要在2009年离开新纪元学院。

原本计划要在8月离开,但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

 

教育系要变质了!

为了要填补教育系主任的空缺向外界人士交待,由推广教育中心的主任接下“副主任”的位置,真是委屈她了。(算是变相降级吗?)

为了要让教育系拿到MQA,要我们随便上网找资料拼贴再交由专人负责处理。

为了要开办“汉语为第二语言教学”,要找个有经验的教授来领导,即将以超高薪聘请具有相关经验的退休教授(“芳龄”68)担任教育系主任。余XX教授的学士、硕士、博士专业皆为中文背景,请问他该如何带领教育系呢?问天吧!

潘院长曾经在部门交流时承诺不会随便填补系主任的空缺,宁可慢慢找也不要找错人。如今,事实即将摆在眼前。我想,他根本忘记了之前的承诺。

承诺?一切都是屁话!

 

星期二和家人商量辞职的事情,他们都很赞成我和亦里同时离开,爸爸说:“终于要辞职啦!”,妈妈甚至表明就算我失业几个月呆在家里没收入也没关系……我很感动!我没有后顾之忧、没有家庭经济压力,我有的是家人的全力支持!

 

做了最后决定,松了一口气,终于要离开了。

随即,开始不舍。

离别,总是伤感的……

我不想再继续的虚伪,那使我的身心很疲惫。

我不想成为让教育系变质的“侩子手”与现任领导层同流合污。

 

对新院,已经有一份深厚的感情。

 

新院的工作生涯,让我有很多回忆与成长。

一开始在图书馆工作的日子里,一切对我而言都有新鲜感。许多事物,让我有许多的问号。大学所学的,并不能学以致用,国情不一样,处理的方式也不一样,预算有限制,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在图书馆的流通柜台,一样样工作开始慢慢学,学仓颉输入法、借书、还书、逾期、续借、预约、盖章、上架、移架、读架、输入期刊目次……感谢图书馆的同事给予耐心的教导与包容。

在图书馆的办公室,开始学分类编目,感谢婷婷与美贞重复的指导及检查。

一开始在办公室的我,觉得好无聊,总觉得和流通柜台的同事比较合拍,和婷婷与美贞有隔阂。(因为都只有你们在讲,我完全插不进去,你们感情太好了!)

谢谢婷婷教会我许多事情……不管是公事、人事还是处事,这些都很重要!

感谢美贞转部门离开图书馆(阿贞看到这里不要骂我!),让我有机可趁和婷婷合作办活动,慢慢熟悉再介入你们之间,不然我有可能到今天和你们感情都不好,哈哈!

谢谢雪玲、燕妮、秀仪、晓芬在我还在图书馆的时候给予的陪伴与关心,陪我一起吃饭,听我吐苦水……

谢谢璐瑜主任对我严谨的要求,虽然我至今仍会粗心大意。很抱歉过去曾对你无理顶撞,对不起!

 

20078月,我开始帮忙教育系的业务,教育系的工作对我而言是非常陌生、遥远,几乎是重新学习!我非常怀疑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处理一堆的书信来往、找本地讲师、找外国教授、协调租借公务车、开始进出之前非常不熟悉的财务处与院长室(那时候的我,财务处理的人谁是谁都搞不清楚,除了CINDYSAM,只因一个是主任,一个是义卖会的筹委)。

 

曾经因为找不到讲师急得跳脚,晚上失眠、发噩梦(外国教授因为买不到飞机票无法来上课,吓死我了!)。

曾经因为教专学员的意见没有有效的传达与解决、为难教育系的工读生,我在电话中和那位老师吵了半个小时的架~~~(亦里当时候才刚来,应该很傻眼)

曾经一段时期,我有三位上司@@!!!他们是庄主任、张永庆主任(我小时候的偶像作家)、莫顺生教育系代主任,厉害咧?

 

2007年年底,教专的课顺利进行,我开始将工作移交给亦里,重投图书馆的怀抱。

20081月,彰化师范大学与教育中心签约,联办学校行政硕士班课程。张永庆主任与亦里东奔西跑南下北上的招生……

学校行政硕士班即将开办,教育系迫切需要多一位执行员。仔细考虑一番后,于20084月,正式转到教育系,和亦里、伟森一起搬到教育系的新办公室,自此在展开“荒山野岭”了新的工作生涯。

教育系的工作,对我而言是个挑战,开新班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很多的突发状况、很多的接洽、常常要出差、要接待教授,考验着我的毅力与韧性。

 

因为来到教育系

我开始驾公务车,第一次开公务车出门,超紧张的!(之前都驾小kancil,公务车对我来说是巨无霸。)

我开始认一点点的路,一开始都是我负责开车,亦里负责看路牌。(那时候他还不敢开车)

我开始有点冒险精神。

我开始南下北上横冲直撞。

我开始找回一些必须要有的自信。

我开始认识一些教育界的前辈。

我开始做了很多之前都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谢谢永庆主任曾给过的指导,虽然你常常都不按理牌出招、很跳tone。但是其实你一直都很照顾我们,有好吃的不会忘记我们(虽然我们都快要饱死了)、在我们遭遇指责的时候维护我们(这个真的很重要,谢谢!),有八卦也不忘告诉我们,哈哈!

 

谢谢亦里一直给予的扶持,我们一齐认路、一齐迷路、一齐办学历认证、一齐办签证、一齐出差、一齐接待、一齐饱到想吐、一齐虚伪做戏、一齐吐苦水、一齐被教授骂、一齐无厘头……在教育系的回忆,重头到尾都有你在。

 

谢谢海恩常常配合我们的无厘头,带来很多欢乐的笑声!谢谢你常充当我们的“清道夫”、一起嬉笑怒骂、还会开导我咧~~~

 

我会记住,我们曾经一起争取反对部门合并、反对某人当教育系系主任。虽然效果不怎么样,但,算是我们的其中一项“代表作”。J

 

谢谢伟森常常给我欺负,还要跳草裙舞娱乐我们~~~

 

再来就是同道中人,原谅我没有办法一一道名感谢你们。

 

从风波开始发生后,我们并未紧紧相依,一直到柯院长及几位主任集体离职,我们才开始依靠在一起。从“续聘院长,维持现状”一直到“促请莫副院长交待事宜”,这个过程中,在大家的身上,可以找到安全感与信任,每次的聚会,都会使心情舒畅。不管是午餐短暂的聚会、柯院长家1231日的open house、过年前在Crystal  Oriental的聚餐、新春团拜、418在柯院长家的聚会,都能让我心情愉悦的回家。

 

我会记得,找沈老写的字画挂在行政楼的入口、新院的办学理念挂在UG天桥,这些,都是我们努力的成果。我会记得救救新院大会、我会记得黑衣大集会、我会记得静坐翻书行动、我会记得林肯智挥那一拳背后的意义,所有的一切,我都会记住。至少我曾经参与努力争取过,好比我什么都不曾做过。

 

新吃喝团,只要聚在一起,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乱讲话与胡闹。偶尔经过挑挑眉,都有安心与开心的效果。虽然我们的活动不太多,但都让我好兴奋很满足。过年期间到小媚子的家乡,人少少却又玩得很开心。425的培群 + kukup + Tanjung Piai两天一日游更可称为是我的洗涤心灵之旅,走了这一趟,豁然开朗,很多事情都想通了。在这里要特别谢谢济作校长!

 

说了这么多,重点是……

 

谢谢大家一直给予的照顾与包容,我爱你们!

 

 

曾晓莹

29/04/2009

11:45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