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中学时期开始,就非常敬佩沈墓羽老师一辈子为华教服务、付出的精神。

还记得,在进入新纪元学院服务后,第一次在尊孔中学的某个晚宴近距离接触沈老,看到沈老高龄仍健壮的出席华教活动。。。那种激动,几乎让我的眼泪喷出来。。。

20081217  第一次拜访尊敬的沈墓羽老师马六甲的家。

沈老精神抖擞接受某报馆的采访并当场挥春。

shenlao huihao

记者走后,我们向沈老表明来意并聊了一阵子,期间觉得他老人家高龄之际虽然听觉不太灵光但思路却非常清晰,心底不禁暗暗佩服,也为他健康的身躯感到很高兴。

临走前,我们还很开心地与沈老合照。

shenlao hezhao

20081220日,我们再度拜访沈老并请他挥毫写出新纪元学院的办学理念作为一群关心新纪元学院发展的职员送给新纪元学院十周年校庆的礼物。

年迈的沈老在他学生的协助下(折纸,倒墨,印墨...),挺直腰背努力颤抖的完成了。

shenlao huihao2

 

shenlao hezhao


过后就在家门前的"懒惰椅"午睡了约20分钟,在他享用下午茶的同时与我们聊了一阵子。

当时的沈老,思路非常清晰,也与我们聊了一小段新纪元的风波。

只是一个多月以后(昨天25日),再见到沈老是在医院的紧急加护病房,与上一次的见面,状况差了好多好多。。。


昨天,与副院长及同事到南马出差,得知沈老的病情很严重,许多独中校长都赶去见他老人家,当下的感觉非常不妙,于是决定晚上在回程时去马六甲探病。

晚上7时许,我们抵达了马六甲班台医院紧急加护病房,病床边伴随他的都是沈老的家人,还有家人在旁默默的念经。

身体虚弱的沈老躺在病床上,眼睛一直溜来溜去的看身边的家人,当时的意识是清醒的,还会要求要喝水。听他的家人说沈老要求医生让他出院,院方已经同意了。接下来,就看到医护人员指示他的家人办理出院手续,缴费、领死亡证明。。。

我就这样一直站在病床前,看着护士把插在沈老身上的管子一根根拔出来、消毒、换药。。。。我很难过很难过,我只能握紧拳头不发一语死命的忍住眼泪,在他的家人还没掉泪以前,我决不能掉泪。

我一直在沈老的身边,送沈老上了救护车,目送救护车离开医院我们才离开。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知道离开医疗机器的沈老还能支持多久,我很害怕听到手机响起的声音。

整个回程,很多画面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重播重播再重播


不久前,我才和沈老聊天

不久前,我才请沈老写字

不久前,我才逗弄沈老宠爱的高傲黑色猫咪

不久前,我才看到沈老睡午觉

不久前,我才看到沈老吃下午茶

不久前,我才和沈老合照


梳洗完后,父亲告诉我说,沈墓羽老师去世了。

去世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十五分。

九点十五分,是我回到加影的时间!


不久前,我送了您最后一程。


昨天到今天的我,一整个都是很难过很难过~~~

尊敬的沈墓羽老师,祝您一路走好

 


亿沈老遗影,感生命之坚。念逝者之好,思生者之过。倾儿女之情,尽匹夫之责。

不时流泪,是为了自我激励,偶尔脆弱,是为了更加坚强,回味嘱托,是为了高举承诺。

当捍卫校园正在进行时,我们多一分感念、多一分理性、多一分责任,

把学院做好,把心理修复好,把新纪元建设好,把逝者的心愿完成好。

待到来年清明日,待到山又青、水又秀时,祈求告慰逝者和他们植入大地深处的嘱托......

 

74岁高龄漆黑中遭逮捕
沈慕羽细述扣留营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